未命名    
第三次世界末日》導演派特特蘭布雷


觀眾:為什麼當初會選擇這類的末日題材?
派特特蘭布雷:在電影的最初,因為預算的關係,所以我參考了一些八零年代的低成本作品,於是選定用加拿大特有的空曠原野作為場景。在開拍的時候,跑了魁北克很多的地方,和朋友看了如此壯觀的畫面,就希望透過這些景緻來表達末日的感覺。因為要拍科幻片,所以我們在服裝上面用了非常多的心力,我自己也很愛超人裝之類的服裝,也在裡面加入末日的涵義。通常超人電影會表現出英雄主義,在困境中逃離絕望,但是我不想這樣做,我想透過這部影片,表達出一般人也能完成任務,小人物也有機會出頭天。


觀眾:這部電影的預算多嗎?
派特特蘭布雷:由於這是商業上的小小機密,我只能說我花了三年的時間,自己投入資金,錢如果不夠我就再去工作,所以預算很低。其實只要有心,對預算設定一個目標,任何人都可以拍出這樣的影片。


觀眾:在服裝的部分,一開始出現的角色很像鹹蛋超人,接著後面角色很像殺戮都市,是否有受到日本動漫的影響?
派特特蘭布雷:我十六、七歲的時候接觸到日本的超人系列,第一次看到就覺得很新奇,所以應該有留下一些影響吧,在創作時就會潛意識放進影片裡,我非常喜歡日本的假面超人喔。


觀眾:為什麼安排主角走了一大圈卻又回到起點?會什麼她一直遇到衰事?後面為什麼主角要把頭埋在土裡?
派特特蘭布雷:我們在英雄電影中看到的是主角會克服一切難關,但片中主角卻遇到不順遂的情節,就像我們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遇到很多衰事,但不代表我們不能成功,所以用這樣的詼諧、諷刺來表達。至於把頭埋在土裡,就像是鴕鳥一樣,主角遇到一些不想面對的事情、也失去記憶,難免會想逃避,所以我就讓他學鴕鳥一樣,來逃避痛苦。


觀眾:最後露出半邊屁股的人,他有代表什麼嗎?
派特特蘭布雷:我們在片尾看到的那個人,其實是一開始在片頭出現的那個角色,我只是想讓前後有所呼應,另外我們可以看到這個人不怕外星人,勇敢冒險。


觀眾:人類被外星人攻擊,會流出一些液體,那時怎麼做的?
派特特蘭布雷:我在服裝上面有做一些設計,頭盔有一些小洞,所以液體就能流出來。這那些液體是我在廚房做的,至於是怎麼做出來的,那是家族秘方,不太方便透露,哈。


觀眾:這部影片為什麼一直出現穀倉?有什麼涵義?
派特特蘭布雷:第一,我自己很愛這種類型的穀倉;第二,在魁北克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穀倉,所以場景可已有很多變化性;第三,我想說外星人會攻擊都市,那軍隊要藏在哪好呢?因為穀倉都在郊區,所以他們在穀倉裡,外星人應該都找不到他們,這也算一種偽裝吧!


觀眾:為什麼最後火箭三兄弟這個武器沒有發生作用?是不是不應該插在地上?
派特特蘭布雷:因為主角沒聽完使用說明啊,所以他不會用,就沒有成功了。到底這個裝備要如何啟動,其實我在電影其他地方有暗示,你們可以再進電影院看一次,你就可以猜出來囉。


未命名  

第三次世界末日》影片導演Pat Tremblayk還自備神秘小禮物─自製的丁字褲耶。11/3 17:40還有1場(也有神秘小禮),機會難得敬請把握!  

未命名  

未命名  

未命名  

未命名  

未命名

第三次世界末日》11/03 17:40 還有一場,導演也會一同出席映後座談(也有神秘小禮),機會難得敬請把握!

arrow
arrow

    kff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